俄外长:“解放”顿巴斯是莫斯科“决不妥协的优先事项”

俄罗斯5月28日加大对卢甘斯克州北顿涅茨克的攻势,宣称已包围这个区域工业中心。(路透社)
俄罗斯5月28日加大对卢甘斯克州北顿涅茨克的攻势,宣称已包围这个区域工业中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解放”乌克兰顿巴斯地区是莫斯科“决不妥协的优先事项”,至于乌克兰的其他领土,应该由当地的人民来决定自己的未来。

路透社报道,拉夫罗夫星期天(5月29日)接受法国电视1台(TF1)访问时重申,俄罗斯是在北约东扩浪潮之后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同时也为清除乌克兰受“纳粹主义”启发的民族主义。基辅和西方国家说,这是俄罗斯为掠夺土地提出的借口,全属无稽之谈。

根据俄罗斯外交部发布的访问文本,拉夫罗夫对TF1说:“俄罗斯联邦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为独立国家,解放这两个地区是俄罗斯决不妥协的优先事项。”

由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组成的顿巴斯地区,是乌克兰的传统工业中心。在拉夫罗夫接受TF1访问时,俄军正继续围剿顿巴斯的主要城镇。卢甘斯克州长盖代日前说,当地局势急剧升级,随着俄军把全部资源放在攻占北顿涅茨克上,未来一周会非常艰难。

谈到乌克兰的其他领土,拉夫罗夫说:“我不相信那里的人们乐于回返一个在本质上恐俄的新纳粹政权。他们必须自己作出决定。”

拉夫罗夫也说,由于西方国家无视乌克兰境内讲俄语的公民受到乌克兰政府的迫害,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是“不可避免”的。乌克兰否认迫害讲俄语地区公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