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新制裁未达一致 德部长:欧盟团结心开始“崩塌”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担心,欧盟要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决心“已经开始崩塌”。(法新社)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担心,欧盟要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决心“已经开始崩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领导人周一(5月30日)开始将为乌克兰问题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但各成员国无法在会前对俄制裁方案达成协议,这主要是因为匈牙利拒绝接受制裁方案中提出的对俄石油实施禁运的措施。

根据路透社取得的峰会草案,欧盟领袖支持设立一个国际基金,以协助战后的乌克兰进行重建,但没有提供细节。

欧盟也在探讨没收俄罗斯冻结资产,资助乌克兰重建工程的可能性。

不过,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担心,欧盟要摆脱对俄能源依赖的决心“已经开始崩塌”。

哈贝克在星期天的记者会上说:“当俄罗斯袭击乌克兰时,我们看到了欧洲团结时能够产生多大的力量。我希望在周一的峰会上,大家还是团结一致。只可惜,这个决心已开始动摇,就要崩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