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禁止俄向欧盟27国出口石油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禁止俄罗斯向欧盟27国出口石油,“将大幅削减俄罗斯战争机器的巨大资金来源”。(彭博社)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禁止俄罗斯向欧盟27国出口石油,“将大幅削减俄罗斯战争机器的巨大资金来源”。(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欧盟领导人同意禁止俄罗斯向欧盟27个成员国出口石油,这项措施将涵盖超过三分之二来自俄罗斯的石油。

路透社报道,米歇尔周一(5月30日)在推特上宣布这个消息,他说:“这将大幅削减俄罗斯战争机器的巨大资金来源。”

米歇尔补充说,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峰会中还同意,将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排除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外,并取消另外三个俄罗斯国有广播公司的牌照。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俄罗斯的最大银行。

欧盟周一召开为期两天的领导人峰会,讨论如何为乌克兰提供最好的帮助,以及如何帮助欧盟成员国应对乌克兰战争带来的冲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抵达峰会现场时向媒体坦言,她对于在峰会就第六轮制俄罗斯方案达成协议不抱太大期望。

欧盟各国的最大分歧在于匈牙利拒绝接受对俄罗斯石油的禁运措施。匈牙利是内陆国,无法通过海运进口油气。俄罗斯通过德鲁日巴(Druzhba)输油管,满足匈牙利65%的石油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