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芬兰瑞典须对恐怖组织采取“具体行动”

土耳其总统外交顾问卡林说,土耳其要求加入北约的国家“体现北约的安全和反恐价值观及原则”。(法新社)
土耳其总统外交顾问卡林说,土耳其要求加入北约的国家“体现北约的安全和反恐价值观及原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向美国表明,芬兰和瑞典必须对境内“恐怖组织”采取“一些具体行动”,这样土耳其才会对它们加入北约组织的申请予以考虑。

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卡林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一(5月30日)通电话。

土耳其总统府发表声明说,两人讨论了两个北欧国家要加入北约的申请和乌克兰战事。声明说,卡林在电话中告诉沙利文,土耳其要求加入北约的国家“体现北约的安全和反恐价值观及原则”。

卡林还强调,“瑞典和芬兰必须对威胁土耳其国家安全的恐怖组织采取具体行动”。

美国白宫说,沙利文在电话中对土耳其继续与瑞典和芬兰进行直接对话表示支持,这有助于解决两国申请加入北约的问题。

白宫:美国“强烈支持”瑞典芬兰加入北约

白宫还强调,美国“强烈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土耳其此前说,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理由是这两国窝藏了与库尔德工人党及其他恐怖分子有关联人士。而且,芬兰和瑞典在2019年暂停对土耳其出口武器。

土耳其、欧盟和美国均把库尔德工人党列为恐怖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