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要求游客遵循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日本6月10日起恢复接收外国团队游客,将要求游客遵循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法新社)
日本6月10日起恢复接收外国团队游客,将要求游客遵循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国土交通部长齐藤铁夫周二(5月31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说,对于6月10日起恢复接收外国团队游客,将要求游客遵循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共同社报道,日本将把防疫要求写入针对旅行社等行业的指导方针。

齐藤铁夫说:“旅行代理店等在销售团队游商品时,须向参团者说明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获得同意。”他还认为,由于带团导游能够以同意为依据,要求参团游客贯彻防疫措施,因此有助于防止发生纠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四(26日)宣布,从6月10日起正式放宽边境管控,允许36个国家的游客以参加旅行团的方式入境。

日本政府修改了边境管制,以便届时恢复允许让来自疫情相对稳定的36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团入境。这些国家包括英国、西班牙、加拿大、沙特阿拉伯,以及马来西亚等。

此外,日本将允许国际航班降落在国内的七个机场,其中北海道札幌的新千岁机场和冲绳的那霸机场是最新获准重新接待国际航班的机场。

日本政府本月20日已宣布放宽边境防疫措施,6月起每天入境人数上限从目前的1万增至2万人。从5月开始,日本也已试行允许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和新加坡的小型团客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