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猴痘确诊病例增至120起

西班牙卫生部长本月25日公布境内出现59起猴痘确诊病例。(法新社档案照)
西班牙卫生部长本月25日公布境内出现59起猴痘确诊病例。(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卫生部说,西班牙周一(5月30日)的累计猴痘确诊病例增至120起。

所有猴痘病例均在西班牙的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进行检测后确诊。研究所共接获245起疑似猴痘病例样本,其中120起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马德里大区仍是西班牙猴痘疫情最严重的大区,已有76起确诊病例,以及48起疑似病例。

马德里周一起在五家医院提供猴痘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以促进猴痘病例诊断效率,并寻求在短时间内实施猴痘病毒传播控制措施。

此外,今年以来,尼日利亚出现21起猴痘病例,荷兰也有26人确诊。地中海国家马耳他自5月28日报告首起猴痘病例以来,没有再出现新增病例。

世卫组织报告,自5月13日以来,全球23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共出现257起猴痘确诊病例和120起疑似病例,目前无死亡报告。

猴痘病毒潜伏期通常为六至13天,最长达21天,症状包括发热、头痛、淋巴结肿大、肌肉疼痛、重度疲乏等。皮疹也是感染猴痘的一大症状,通常从脸部开始,然后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病发初期常被误认为水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