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激光空防 拦导弹成本每次仅2美元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说,以军有望从明年开始部署一种采用激光的防空系统,以消除敌人的火箭弹和无人机。(法新社)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说,以军有望从明年开始部署一种采用激光的防空系统,以消除敌人的火箭弹和无人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贝内特说,以军有望从明年开始部署一种采用激光的防空系统,以消除敌人的火箭弹和无人机,每次拦截的成本仅为2美元(2.7新元)。如果部署顺利,这将彻底改变战场的游戏规则。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目前一般发射拦截导弹来击落和追踪敌方射过来的炮弹,每次拦截的成本在数万至数百万美元之间。然而,去年首次亮相的“铁光束”激光防空系统可通过激光的超高温,消除来袭导弹的威胁。贝内特预测,这套系统将在2023年初投入使用。

贝内特周三(6月1日)访问激光防空系统的国有制造商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时说:“这将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因为我们不仅在打击敌方军队,而且还使他们破产。”

巴勒斯坦和黎巴嫩部队在过去的战争中向以色列发射了数以千计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色列近年来还拦截了怀疑是由伊朗支持的战斗人员在边界附近通过无人机发射的导弹。

贝内特在他的办公室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直到今天,我们花了很多钱来拦截每一枚火箭。不久后,他们(敌人)可以在一枚火箭上投资数万美元,而我们只需2美元的电费,就可以拦下这枚火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