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超过三分之二人口具有冠病抗体

世卫说,全球超过三分之二人口体内可能具有显著水平的冠病抗体,意味着这些人已经接种冠病疫苗或曾经染疫。(路透社)
世卫说,全球超过三分之二人口体内可能具有显著水平的冠病抗体,意味着这些人已经接种冠病疫苗或曾经染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说,全球超过三分之二人口体内可能具有显著水平的冠病抗体,这意味着这些人已经接种冠病疫苗或曾经染疫。

彭博社报道,世卫对在全球进行的研究作出结论时说,所谓的血清呈阳率从去年2月的16%,飙升到去年10月的67%。鉴于出现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现在这个数字可能更高。

虽然冠病疫苗对于抵抗奥密克戎只能提供部分保护,但世卫仍敦促各国提高接种率,尤其是高风险人群,因为接种疫苗比染疫后痊愈更能预防严重症状。

世卫还说,大多数研究显示,曾经染疫加上已接种者,对于预防严重症状的效果最佳,但目前尚不清楚这对于新变种毒株是否仍有效。

另外,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国内估计约200万人有“长期冠病症状”,占总人口约3%。

其中,最常见的症状是疲倦。自行通报患者中,55%指他们会感到疲倦,其次是呼吸急促(32%)、咳嗽(23%)和肌肉疼痛(23%)。这些有长期症状的人当中,35岁至69岁女性所占比率最多,她们住在资源较缺乏地区,并从事如社工、教师或照护人员等特定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