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猴痘病例超过550起 分布30多国

在非洲以外地区,全球30多个国家通报的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已超过550起。(路透社)
在非洲以外地区,全球30多个国家通报的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已超过550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非洲以外地区,全球30多个国家通报的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已超过550起。

综合外电报道,摩洛哥周四(6月2日)通报首起猴痘确诊病例。西班牙新增13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156起。

截至周二(5月31日),英国的猴痘病例总数为190起,是目前通报最多病例的欧洲国家。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周三(1日)表示,猴痘似乎正在英格兰人传人。根据UKHSA的数据,英国大多数病例(132起)发生在伦敦,有111起的患者是同性恋、双性恋或其他性行为者,只有两起发生在女性身上。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四表示,在欧洲暴发的猴痘疫情,目前“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EMA生物健康威胁和疫苗战略主管卡瓦耶里说,大众群体感染猴痘的风险很低,即使病例增加,预计也不会大幅上升。“重点应该放在新病例的识别、监测和管理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