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拜登本月内到沙特进行访问

拜登在竞选总统期间承诺上任后将把沙特视为“被放逐者”,以回应2018年10月沙特记者卡舒吉遭杀害事件。(路透社)
拜登在竞选总统期间承诺上任后将把沙特视为“被放逐者”,以回应2018年10月沙特记者卡舒吉遭杀害事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拜登本月内将到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预计会与沙特王储默罕默德会面,在美国油价飙升和俄乌战争持续之际,寻求与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修复关系。

沙特刚同意提高石油产量,并协助促成了延长也门的停火安排,这两项决定为拜登的优先事项。

拜登在竞选总统期间承诺上任后将把沙特视为“被放逐者”(pariah),以回应2018年10月沙特记者卡舒吉遭杀害事件。

有关拜登即将访问沙特的消息已经传了一段时间,《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四(6月2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拜登已决定访问利雅得。

白宫发言人皮埃尔受询时说,拜登“将争取机会与中东领导人进行接触”,但目前并没有任何出访的宣布。

本月迟些时候,拜登将到西班牙出席北约峰会,并到德国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一般预计他也会到以色列访问。

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时与沙特王储默罕默德关系亲密,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被杀害且遭肢解后,特朗普在很大程度上持续袒护沙特王储。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去年2月报告,是沙特王储批准了2018年10月“俘获或杀死”卡舒吉的行动。沙特否认指控,而美方最终决定不为卡舒吉事件制裁沙特王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