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罕见赞扬沙特王储 促成也门延长停火

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周四说,沙特王储和沙特国王对促成也门延长停火功不可没。(法新社)
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周四说,沙特王储和沙特国王对促成也门延长停火功不可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拜登政府周四(6月2日)罕见赞扬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在延长也门停火协议中所扮演的角色。

路透社报道,沙特王储和沙特国王萨勒曼周四早前宣布,也门政府与胡塞叛军之间的停火协议将延长两个月。这项安排于周三晚上7时生效。

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周四说,沙特王储和沙特国王对促成也门延长停火功不可没。她说:“如果没有整个地区的外交合作,这是不可能办到的。我们对沙特国王和沙特王储的出力尤其赞赏。”

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正在计划于6月底到欧洲和以色列访问期间到沙特进行访问。拜登希望通过此次行程让美沙关系回暖,为降低美国油价寻找解决方案。

消息人士说,拜登还计划参加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在利雅得举行的峰会。GCC是一个区域联盟,成员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在联合国主导的国际社会的斡旋下,也门各方在4月2日晚7时开始为期两个月人道主义停火,在首轮停火结束前数小时,各方最终达成一致并对外正式宣布延长停火期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