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快6月21日为5岁以下幼童接种冠病疫苗

辉瑞公司5月23日发表声明,称其分三次注射的冠病疫苗对6个月大至5岁以下的幼儿是安全和有效的。(法新社)
辉瑞公司5月23日发表声明,称其分三次注射的冠病疫苗对6个月大至5岁以下的幼儿是安全和有效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预计,美国5岁以下儿童最快可在6月21日开始接种冠病疫苗。

路透社报道,白宫冠病应对协调员阿希什·贾周四(6月2日)说,美国政府已向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购买了足够的冠病疫苗,一旦监管机构予以批准,为幼童接种的安排最快6月21日启动。

辉瑞及合作伙伴BioNTech周三已向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提交申请,寻求为幼童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辉瑞5月23日发表声明,称其分三次注射的冠病疫苗对6个月大至5岁以下的幼儿是安全和有效的。

莫德纳在3月发布的试验数据显示,它的两剂疫苗对幼童是安全的,而且接种幼童产生的免疫反应与成年人相似。

阿希什·贾说,FDA的独立顾问团6月14日及15日将开会讨论这两项申请,预计FDA开会后很快会宣布决定。

他说,联邦政府将向州和地方当局提供1000万剂疫苗,以开始为5岁以下儿童进行大规模接种。

全球大部分地区尚未批准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冠病疫苗。目前仍不清楚有多少父母会让他们的年幼子女接种冠病疫苗。

5岁至11岁儿童组对冠病疫苗的需求量一直维持在低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