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处:对中国关税审查“所有选项”都在桌上

美国贸易代表处现在正专注于应对中国对美国构成的长期挑战,并寻求“制定一个真正合理的关税结构”。(路透社)
美国贸易代表处现在正专注于应对中国对美国构成的长期挑战,并寻求“制定一个真正合理的关税结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贸易代表处高官说,政府正在审查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潜在调整,“所有选项”都在桌上。

美国副贸易代表比安奇周四(6月2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透露,美国政府的选项包括关税减免和启动新的贸易调查。

比安奇说,贸易代表处现在正专注于应对中国对美国构成的长期挑战,并寻求“制定一个真正合理的关税结构”。

她说:“我们正在审视一切,我们关注的是,再次重新调整美国和中国的长期关系,并把重点放在我们担忧的事……例如非市场行为和经济胁迫。"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上月说,美国在决定是否取消对华关税时必须有“战略”考量。美国总统拜登之前表明,由于物价飙升,他将评估特朗普任内对中国征收的关税。

戴琪当天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强调,美国得专注于如何有效调整中美经贸关系,但拒绝透露拜登政府是否会取消对华关税,也没有说会在何时做决定。

她说:“就如何解决我们的短期经济需求而言,所有选项都未排除,但我们必须在重新调整这项经贸关系时,专注于美国的中长期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