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表控枪演说 “我们还愿意接受多少次大屠杀”

拜登周四呼吁国会共和党人投票支持控枪法案,他说:“我们不能再辜负美国人民。”(彭博社)
拜登周四呼吁国会共和党人投票支持控枪法案,他说:“我们不能再辜负美国人民。”(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周四(6月2日)的黄金档时间就美国控枪问题发表全国演说,对美国频频发生枪击暴力直呼“够了”。

路透社报道,拜登在白宫的演说中呼吁国会禁止攻击性武器,扩大购枪背景审查,并采取一系列符合情理的枪械管制措施,以应对困扰美国多年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拜登问道:“我们还愿意接受多少次大屠杀?”他说:“在我们说够了之前,还要让多少美国人白白送死?真的够了!”

拜登提出的控枪措施包括禁止私人拥有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若不行,至少得将购买攻击性武器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并废除保护枪械制造商免于因携枪者犯下的暴力罪行而被起诉的豁免权。

拜登呼吁国会共和党人投票支持控枪法案,他说:“我们不能再辜负美国人民。”

近期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频发。就在拜登发表演说当天,美国艾奥瓦州艾姆斯(Ames)发生了致命枪击,当地媒体称三人包括枪手死亡;同日早前,威斯康星州一处公墓在举行葬礼时也发生枪击,当地电视台说有五个人受伤。

此前,纽约一所超市得克萨斯州一所小学俄克拉荷马州一家医院也相继发生严重枪击事件,得州小学的枪击夺走了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的生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