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英国举行女王登基70年白金禧庆活动

英女王(右)6月2日在白金汉宫阳台上接受部队敬礼,英国王储查尔斯(中)和夫人卡米拉站在女王身边。(法新社)
英女王(右)6月2日在白金汉宫阳台上接受部队敬礼,英国王储查尔斯(中)和夫人卡米拉站在女王身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从周四(2日)起一连四天,举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年白金禧庆活动。

依照英国历史惯例,国王的生日为英国国庆日,英女王的生日为4月21日,但因伦敦4月气候欠佳,因此将英女王的官方诞辰日定在6月。

英国王室全家福对比照。上图摄于1953年,左二是女王,左三是查尔斯,中间男子是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查尔斯和菲利普亲王之间是安妮公主。下图摄于本次禧庆活动。从左至右分别是安妮、卡米拉、查尔斯、女王、路易小王子、凯特、夏洛特小公主、乔治小王子、威廉。(法新社)

96岁的英女王是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也是迄今世上在位时间第三长的君主。

白金汉宫周三(6月1日)发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最新官方照片。(路透社)

从1952年起,英女王走访超过100个国家,距离相当于环绕全球42周。共有14位英国首相在英女王手下任职,第一任首相是丘吉尔,现任首相是约翰逊。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地时间2日在温莎城堡内点亮主禧灯塔,这是登基70年白金禧庆活动的一部分。(路透社)
从周四(6月2日)起,一系列庆祝英女王登基70周年的活动将展开。一名女子在伦敦街头的庆祝活动上手持英女王的旗帜。(路透社)
为庆祝英女王登基70周年,白金汉宫外的林荫大道(The Mall)挂满英国国旗。(路透社)
白金汉宫用灯光打出了英女王不同时期的照片。(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