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中方提议两国防长会晤 聚焦“管控竞争关系”

中国国防部已正式提议,美国防长奥斯汀(左)和中国防长魏凤和在香会场边举行会谈。(法新社、档案照)
中国国防部已正式提议,美国防长奥斯汀(左)和中国防长魏凤和在香会场边举行会谈。(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高级官员预计中美国防部长下周将在新加坡会晤,并聚焦于“管控竞争关系”。

彭博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本年度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定6月10日至12日在新加坡举行。要求不具名的美国高官周五(6月3日)透露,中国国防部已正式提议,美国防长奥斯汀和中国防长魏凤和在香会场边举行会谈。

这意味着奥斯汀和魏凤和可能在新加坡进行首次面对面会晤。两人4月曾通电话。

五角大楼仍在讨论两人会面的可能时间,此次会谈将涉及如何管控中美两国“在区域和全球的竞争关系”。

美国官员说,奥斯汀和魏凤和将讨论中美军事关系的潜在“护栏”,以防竞争失控。

中美关系因台海局势、中国人权记录以及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等而持续紧张。

奥斯汀此次亚洲行将在新加坡和泰国停留,他将在香会发表演说,并到泰国讨论美泰安全合作。奥斯汀过后将前往布鲁塞尔。

尽管中美在言辞上互相指责的热度越来越高,但美国军方官员希望与中国军方建立开放的沟通渠道,以缓解任何潜在的突发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