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增发烧病例逾7.9万 死例增1起

在平壤一家药店里,朝鲜人民军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工作。(法新社)
在平壤一家药店里,朝鲜人民军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工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官方媒体周六(6月4日)报道,朝鲜新增发烧病例约7万9100起,死亡病例增一起。

路透社引述朝中社的报道称,朝鲜至今累计发烧病例逼近40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71起。

朝中社称,自两周前单日新增病例达到39万起峰值后,疫情已呈趋缓迹象。

朝鲜从未确认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数,显然是因为当地缺乏冠病检测用品。

专家认为,朝鲜公开的数据可能被低估,这使得要评估朝鲜疫情的实际规模变得困难。

朝鲜5月12日首次承认境内出现冠病确诊病例和大量不明发烧病例,朝中社当天说,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5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确认有人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这是自冠病大流行在全球暴发两年多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冠病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