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村民指军方放火烧毁200多所房屋

缅甸军方和人民防卫军经常激烈交火。图为去年5月7日,一些缅甸北部村民暂时逃到一处空旷地方避难。(法新社)
缅甸军方和人民防卫军经常激烈交火。图为去年5月7日,一些缅甸北部村民暂时逃到一处空旷地方避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地方媒体和村民说,军方部队上周在北部地区进行了三天的突袭行动,放火烧毁大量房屋。

法新社报道,自缅甸军方在去年发动政变以来,武装部队和北部实皆地区民众自发组织的“人民防卫军”(PDF)经常激烈交火。

分析人士说,由于人民防卫军懂得快闪应变,军方经常派空军支援地面部队。

当地村民和媒体称,上周军方部队一连三天放火烧金村(Kinn)、上金村(Upper Kinn)和克东村(Ke Taung),超过200所房屋被毁。

金村一个要求不具名的村民说,5月26日,空军在空中开枪,村民逃到村外避难。

他说:“第二天早上,我们看到我们的村子冒出浓烟。超过200所房子全都没了……我的家被彻底烧毁,只剩下混凝土地基。”

法新社取得的无人机拍摄画面显示分布在钦德温河(Chindwin)沿岸约8公里的一些乡村冒出滚滚浓烟。

出现在视频中的一家诊所与克东村(Ke Taung)的地理位置相符。

法新社数码记者也确认,这段视频上周才上载到网上,但无法独立核实事发地点。

不愿提供真名的一个克东村民说:“士兵袭击并摧毁了我们的房子。他们也放火烧掉我们作为代步工具和运粮食的摩托船。”

他说:“我的一切都完了,我的房子没了……谋生工具也没了。”

美国航天局(NASA)的卫星图像显示,上周发生大火的地点与克东村和金村的位置吻合。

缅甸军方此前否认政府军纵火烧毁村民的房屋,称纵火是“恐怖分子”人民防卫军所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