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迎来首批到麦加朝圣的海外信徒

因冠病疫情暂停两年,沙特阿拉伯周六(6月4日)迎来首批前往麦加朝圣的海外信徒。(路透社)
因冠病疫情暂停两年,沙特阿拉伯周六(6月4日)迎来首批前往麦加朝圣的海外信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冠病疫情暂停两年,沙特阿拉伯周六(6月4日)迎来首批前往麦加朝圣的海外信徒。

当地媒体报道,这群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信徒已抵达麦地那市,并计划在下来几周前往麦加,为下个月的朝觐做准备。

沙特朝觐及副朝部官员告诉当地电视台:“今天我们接待了今年第一批来自印尼的朝圣者,这类航班将继续从马来西亚和印度前来。”

他补充说,沙特“已做好充分准备”来接待海外的朝圣者。

沙特日前宣布,今年将允许100万人到麦加朝圣,其中包括85万名外国朝圣者。沙特朝觐及副朝部规定,今年的名额将分配给65岁以下的朝圣者。他们须接种当局批准的冠病疫苗,并在出发前72小时内提交阴性的核酸检测(PCR)结果。

去年,沙特阿拉伯因疫情关系只允许6万名当地人通过抽签方式参与朝圣;2019年疫情前的朝圣人数达到250万人。

根据官方数据,参观麦加和麦地那进行为期一周的朝觐,以及规模较小的全年朝觐活动,此前每年为沙特带来约120亿美元(约160亿新元)的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