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称不应羞辱俄 乌外长:这只会羞辱法国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说,呼吁避免羞辱俄罗斯,只会让法国和发出同样呼吁的其他国家丢脸。(法新社)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说,呼吁避免羞辱俄罗斯,只会让法国和发出同样呼吁的其他国家丢脸。(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6月3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俄总统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犯了历史大错,但俄罗斯绝不能被羞辱,以给西方国家在日后进行斡旋留下余地。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周六(4日)驳斥,这么做“只会羞辱法国”。

综合外电报道,库列巴在推特发文说:“呼吁避免羞辱俄罗斯,只会让法国和发出同样呼吁的其他国家丢脸。因为俄罗斯是自取其辱,我们最好专注于如何让俄罗斯拥有自知之明,这才能带来和平和拯救生命。”

自从爆发乌克兰危机以来,马克龙的立场一再受到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批评,认为他阻碍了将普京推上谈判桌的努力。

不过马克龙相信法国应该成为俄乌问题的调解人。在过去半年里,他与普京进行了至少100个小时的电话会谈。马克龙透露,自己是应泽连斯基的要求与普京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