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27猴痘非流行国家通报780起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天(6月5日)说,目前已有27个非猴痘病毒流行的国家报告了780起实验室证实的猴痘病例。(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天(6月5日)说,目前已有27个非猴痘病毒流行的国家报告了780起实验室证实的猴痘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天(6月5日)说,目前已有27个猴痘非流行国家通报了780起病例。世卫指出,全球对于猴痘的风险水平是中等的。

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说,由于流行病学和实验室信息有限,这个数字可能被低估。联合国卫生机构补充说:“其他国家极可能已出现猴痘病例,病毒将进一步传播。” 除了病人被隔离之外,几乎没有有关猴痘患者住院的报告。

世卫组织列出了报告病例最多的非流行国家,其中包括英国(207起);西班牙(156起);葡萄牙(138起);加拿大(58起)和德国(57起)。除了欧洲和北美,阿根廷、澳大利亚、摩洛哥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通报了单位数病例。

世卫组织说,一些国家通报,新病例不再仅出现在以前确诊病例的已知接触者中,意味着病毒已在社区传开。

世卫在一份疾病暴发的更新报告中说:“尽管猴痘目前对人类健康和公众的风险仍然很低,但如果这种病毒在非流行国家产生自己作为人类广泛病原体的地位,公共健康风险可能变得很高。”

世卫说:“考虑到这是非流行国家和流行国家首次同时通报这么多猴痘病例和群组,世卫组织评估全球一级的风险为中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