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将在不信任动议表决支持约翰逊

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说,她将会在周一迟些时候的不信任动议表决中支持首相约翰逊。(法新社)
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说,她将会在周一迟些时候的不信任动议表决中支持首相约翰逊。(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说,她将会在周一迟些时候的不信任动议表决时支持首相约翰逊,并指他在处理冠病疫情方面取得有效成果。

路透社报道,特拉斯周一(6月6日)在推特上说:“在今天的投票,首相将获得我100%的支持,我强烈鼓励同僚们支持他。”特拉斯一直被认为是约翰逊的潜在继任者之一。

特拉斯补充说:“约翰逊在控制冠病疫情和支持乌克兰面对俄罗斯侵略方面取得成果。他已经为所犯的错误道歉。我们现在必须专注于经济增长。”

唐宁街一名发言人说,保守党周一晚些时候对约翰逊的不信任动议是一个“划清界线并继续前进”的机会。“首相对于有机会向议员们说明情况表示欢迎,首相将提醒他们,当他们团结一致,专注于解决选民认为重要的问题时,没有比这更强大的政治力量了。”

英国高级公务员5月末发布报告称,冠病疫情封锁期间,约翰逊的唐宁街办公室领导不力,导致非法聚会盛行。报告指约翰逊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制定严格法律,社交活动几乎全部禁止,唐宁街却举行饮酒作乐的派对。此事一经披露,引发轩然大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