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用气球向朝投送药品行为违法

韩国政府多次阐明,正寻求与朝鲜进行防疫合作的机会。图为平壤百货商店外展示的海报。(法新社)
韩国政府多次阐明,正寻求与朝鲜进行防疫合作的机会。图为平壤百货商店外展示的海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统一部周二(6月7日)说,民间团体利用气球向朝鲜投送防治冠病的药品的行为违法。

韩联社报道,统一部有关人士当天会见媒体时说,《关于发展韩朝关系的法律》(又称《禁止散发反朝传单法》)禁止向朝鲜散发传单等物品。在未获统一部批准的情况下,向朝鲜空飘气球或利用气球投送物品属于法律规定的禁止行为。

至于有关行为是否会受到处罚,统一部有关人士说,这个问题需要由侦查和司法部门作出判断。由于相关部门已知情,统一部并无委托有关部门调查的计划。

统一部有关人士还称,政府十分理解有关团体想要帮助朝鲜居民的心情,但政府已屡次阐明,他们正在寻求与朝鲜进行防疫合作的机会,希望有关团体体谅并保持克制。

当天早些时候,韩国脱北者团体“自由北韩运动联合”代表朴相学说,他们于5日晚10时到11时从京畿道抱川市,用20个大型气球向朝鲜投送2万个口罩、1万5000片止痛药泰诺和3万片维生素C。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