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官员:除雷须半年 粮食出口难恢复正常

乌克兰是世界第四大谷物出口国。全球小麦价格在3月份创下历史新高,粮食价格飙升引发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抗议。(路透社)
乌克兰是世界第四大谷物出口国。全球小麦价格在3月份创下历史新高,粮食价格飙升引发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抗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农业政策和食品部第一副部长塔拉斯说,如果俄罗斯不解除对乌克兰黑海港口的封锁,乌克兰每月的谷物出口量最多只能达到200万公吨,但即使俄罗斯解除封锁,扫雷行动也须六个月才能完成。因此,全球粮食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供应。

路透社报道,塔拉斯周二(6月7日)在伦敦举行的国际谷物理事会(IGC)会议上说:“我认为我们达到了极限,我们能出口的最大数量大约是每月200万公吨。”

他说,即使俄罗斯解除对乌克兰港口的封锁,乌克兰也需要大约六个月的时间来清理黑海港口周围水域的水雷。这意味,世界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面对谷物短缺。

俄罗斯较早前宣称,俄军在亚速海占领的两个乌克兰主要港口已准备好重启粮食运输,但基辅仍需在通往港口的周边排雷,才能恢复出口。

目前,乌克兰正尽最大努力通过道路、河流和铁路出口粮食,但出口量受限。

乌克兰在战争前每月能够出口多达600万公吨的谷物。自从黑海港口被俄军封堵,超过2000万公吨的谷物堆积在粮仓中。

乌克兰是世界第四大谷物出口国。全球小麦价格在3月份创下了历史新高,粮食价格飙升在多个发展中国家引发抗议活动,也导致了全世界总体通货膨胀率急速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