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内部对大选日期争执不休

马国一些巫统领袖希望尽快举行大选,但也有人认为目前通胀率飙升,时机不宜。(路透社档案照)
马国一些巫统领袖希望尽快举行大选,但也有人认为目前通胀率飙升,时机不宜。(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内部对是否尽快举行大选争执不休。霹雳州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纳兹里因主张目前通胀率飙升不宜大选,昨天(6月7日)遭到抨击,他今天挑战主张尽快大选的巫统领袖若想解散国会,应该自行觐见国家元首寻求御准。

纳兹里今天(8日)接受《阳光日报》访问时说,一些巫统领袖施压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提早举行大选的做法无礼。他认为,解散国会的权力属于国家元首,因此公开讨论下届大选日期并不妥当,毕竟这牵涉元首的权力。

纳兹里说:“如今我们听到(一些)巫统领袖公开讨论此事。对我而言,任何巫统领袖若要建议尽快举行大选,他们如果够胆量,就请寻求觐见元首(要求解散国会),然后将结果告知首相。”

按马国联邦宪法与过去的宪政惯例,首相与内阁须先讨论并确定解散国会的日期后,才觐见并建议元首宣布解散国会。宪法授权元首可以同意或拒绝首相的建议,不过,历任元首一向来都按首相建议的日期解散国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