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美市盘前小幅走低 重点谈推特收购计划新动态

字体大小:

今天美国股市重点:

(早报讯)●在投资者等待将在本周五(6月10日)发布的关键数据之际,美国华尔街股市主要股指预料会延续忽起忽落的走势。

●美国华尔街主要股指期货今晚(8日)小幅走低。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退低15.50点或0.37%,报4145.2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微退29.30点或0.23%,报12682.4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下跌142.00点,报33038.10点。

●在科技和能源股攀高的带动下,美国股市隔夜(周二)尾盘上涨。这也是美市连续第二天收高。不过Target Corp宣布公司库存过剩,让许多零售业股在交易日的大部分时间里遭受打压。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上升39.25点,闭市报4160.68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也起264.36点,闭市报33180.14点。纳斯达克100指数则起0.89%或112.04点,以12711.67点收市。

●美国股市隔夜交易继续淡静,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有103亿8000万股,比过去20天的125亿股平均成交量少。

盘前交易重点: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隔夜以21票对0票、一票弃权的结果,建议FDA授予诺瓦瓦克斯(Novavax)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用于18岁及以上的人士。诺瓦瓦克斯股票隔夜因为这个投票而全日暂停交易。在投票结果出炉后,该股上扬23%。今晚盘前该股继续攀高17.80%或8.46美元,截稿时报56.00美元。

●Target Corp表示因为库存过剩,不得不给出更大的折扣以减少非必需品的库存。这个消息导致Target Corp的股价隔夜下跌2.3%。该股今晚盘前继续退低2.98美元,截稿时报153.00美元。

●同样是百货业的沃尔玛(Walmart)股价隔夜也遭池鱼之殃,跟着下跌1.2%。但另一个同行,连锁百货商Kohl's,却因为有传言表示正在就被全面收购事项进行最后阶段谈判,让该股在隔夜异军突起,上升9.5%。今晚盘前,沃尔玛微跌0.47美元,报122.90美元;Kohl's也微跌0.54美元,报45.05美元。

●在股东投票通过以每股分拆为10股的计划后,Shopify股价隔夜上涨5.58%。今晚盘前股价退低1.12美元,截稿时报379.62美元。

●DocuSign隔夜宣布扩大与微软(Microsoft)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带动股价上升4%。今晚盘前股价继续上升3.81美元,截稿时报91.55美元。

●今天我们着重谈几乎天天“上演”新剧情的推特(Twitter)收购计划。今晚盘前推特股价下跌0.29美元,截稿时报39.84美元。

●盘前活跃股按序:Carnival Corp、Intel Corp、诺瓦瓦克斯、特斯拉(Tesla)和Plug Power。截稿时,这些活跃股的股价起落参半。

市场知情人士称,由于围绕在这个交易的不确定性越来越高,马斯克之前安排的新融资计划也已经暂时被搁置。(路透社)

推特(Twitter)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WTR)

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拟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全面收购推特(Twitter)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戏码,前后已经“上演”快两个月。这个收购计划到底会不会落实?马斯克的每股54.20美元的收购价,股东看到,但“吃得到”吗?

从推特过去一个月的股票交易价来看,股价一直在35.76美元至47.96美元之间波动,市场似乎不太看好这个收购计划。而且推特股价近期一直都在不到40美元的水平转手,精明的马斯克看来也没有什么理由要以每股54.20美元来收购。

也许因为如此,马斯克在周一(6月6日)就开始有了新动作。他在给推特的信中说,推特最新提供给他的资料,仅是一些有关推特自己如何测试户头的细节,根本“无异于拒绝”他的数据要求。

马斯克其实要的是确认推特的垃圾和虚假账户,确实是占总用户人数的不到5%的证据和数据。马斯克在上个月中就是以推特的垃圾和虚假账户可能过多,而决定暂时搁置他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行动。随后,交易双方就一直针对这个垃圾和虚假账户的课题一来一往,进行攻防。

根据马斯克的律师在呈报的最新13D文件,他的律师写道:“根据推特迄今为止的行为,尤其是推特最近的通信,推特正在积极抵制和阻挠马斯克在收购协议下的信息权利。”

马斯克的律师也在文件中写道:“这明显严重违反了推特在合并协议下的义务。马斯克保留由此产生的所有权利,包括他不完成交易的权利和终止合并协议的权利。”

根据隔夜市场盛传的最新消息,市场知情人士称,由于围绕在这个交易的不确定性越来越高,马斯克之前安排的新融资计划也已经暂时被搁置。

这个最新发展是否意味着马斯克已经开始为终止收购行动铺路?不论消息是否属实,在Tipranks的26名分析师看来对这个交易也觉得不太乐观。他们当中只有一名给推特股“买入”的评级,其余25名都给出“持守”的评级。

他们对推特股价的看法分歧相当大,一年期限目标价从34美元至60美元不等。对于推特股票,看来投资者还是暂时谨慎静观为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