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总检察长:安华须反省为何至今无法任相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星报)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星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认为,国会反对党领袖及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应该扪心自问为何至今还无法出任马国首相。

汤米托马斯在希盟2018年5月至2020年2月执政期间,担任了22个月的总检察长。他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他为安华无法担任首相而难过。

他说,安华曾认为自己将接替时任首相马哈迪,但马哈迪1998年革除安华的副首相职务,安华接着由于鸡奸和滥权等罪名而入狱。他表示,安华的遭遇是因为“马哈迪感受到安华的威胁”。

汤米托马斯说:“他(安华)在监狱服刑是令人难过的事,也有人替他难过。但这并不意味24年后的今天,你(安华)将自动成为首相。”

他认为,安华必须反省。“他应该对着镜子自问:为何总和首相一职擦身而过?”他也质疑安华是否曾掌握国会下议院多数议席,“接下来的问题是:安华为何无法掌握多数议席?”

马国2020年2月发生喜来登事件后,安华曾表示掌握国会“强大、可靠和稳固”的多数议席以组织政府。但这最终并未实现,一些政敌因此嘲笑安华。

安华今年4月接受马国媒体访问时,坚称他确实在2020年9月掌握足够议席组政府。他说,他拥有这些政党领导人的支持信,他过后将公布这些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