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马国的新加坡“榴梿团”恢复至疫前水平

马国业者说,来自新加坡的“榴梿团”人数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法新社档案照)
马国业者说,来自新加坡的“榴梿团”人数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榴梿近来歉收,导致价格上扬,但这不影响新加坡人到马国享用榴梿的兴致。业者说,来自新加坡的“榴梿团”人数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榴梿种植业者韩新根告诉《东方日报》,今年的年中榴梿季节产量比往年少了约五成,这是因为气候异常导致榴梿开花季节出现大雨,雨水冲刷了榴梿树上的花粉而影响授粉及结果。他说,肥料短缺与人力不足也影响了榴梿的收成。

韩新根说,各国逐渐走出冠病疫情后,对马国榴梿的需求量也跟着增加。这些因素导致榴梿价格上涨约三成。他说,目前猫山王每公斤零售价约70至90令吉,黑刺每公斤超过100令吉,竹脚每公斤60至70令吉,其他品种榴梿价格则是每公斤约50令吉。

他透露,虽然榴梿价格上涨,但新马两国4月1日开放陆路边境后,他就接到新加坡民众致电询问,随即有新加坡人组成榴梿团到柔佛大快朵颐。“进口至新加坡的榴梿肯定不比在马国果园吃榴梿来得新鲜,(榴梿在新加坡的)价格也贵许多,因此榴梿团相当受新加坡人欢迎。参与榴梿团的人数几乎可说已经恢复到2019年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