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为婴幼儿提供1000万剂冠病疫苗

美国专家将权衡是否推荐为六个月至五岁的婴幼儿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
美国专家将权衡是否推荐为六个月至五岁的婴幼儿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周四(6月9日)说,政府计划在6月20日前为年幼儿童提供1000万剂冠病疫苗。

路透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一个由专家顾问组成的外部委员会将于6月15日开会。到时,专家小组将权衡是否推荐让六个月至四岁幼童接种三剂辉瑞疫苗,以及让六个月至五岁幼童施打两剂的莫德纳疫苗。

根据上述两家公司发布的结果,两款疫苗都安全有效,而FDA对有关数据的独立分析则将在几天后公布。

在多数国家中,五岁以下儿童是唯一未能接种冠病疫苗的年龄组别,让不少家长为此感到担忧。

官方数据显示,冠病在五岁以下儿童中引发严重疾病的情况虽然非常罕见,但仍可能发生。冠病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有482名这个年龄层的幼童因染疫死亡。

此外,美国有8525名儿童因为感染冠病,引发多系统炎症综合症(MIS-C),导致其中69名儿童死亡。一些儿童在染疫后也可能出现长期冠病症状,例如脑雾和疲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