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首脑拟就日本防卫装备出口启动谈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6月10日起访问新加坡,并会于11日与李显龙总理(左)会晤。(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6月10日起访问新加坡,并会于11日与李显龙总理(左)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问新加坡期间,将针对日本出口防卫装备品和技术转移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讨论启动谈判。

目前,日本政府依据规定出口规则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之间签有防卫装备品出口和技术转移协定。

共同社说,日本正考虑扩大这个协定的对象国,以拓展安全合作的范围。

据报道,岸田文雄将在会谈中要求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提供合作,说明日本反对单方面改变东海和南中国海现状的任何尝试,并重申维持基于法治的国际秩序是重要的。新日预计也会针对乌克兰局势的相关合作达成共识。

新加坡是今年的跨太平洋全面伙伴关系协定(CPTPP)轮值主席国,和日本共同参加了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报道指,岸田文雄将和李总理商讨合作构建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经济秩序,以及尽早召开数码领域专家会议。

岸田文雄应李显龙总理邀请,今天(6月10日)到新加坡进行两天访问,他将在今晚的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开幕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