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贬至20年低点 日本政府和央行罕见联合发声表担忧

日元近来大幅贬值至20年低点,引发担忧。(法新社)
日元近来大幅贬值至20年低点,引发担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周五(6月10日)罕见地发布联合声明,对近来日元大幅贬值至20年低点表达担忧。这是日本迄今发出的最强警告,显示当局有可能干预市场,以阻贬日元。

日本财务省、央行和金融厅在其高管会议后发布联合声明说:“我们已见到日元大幅贬值,并对近期的外汇市场走势感到担忧。”

这份联合声明发表后,日元兑美元汇率升值0.45%至1美元兑133.75日元。

这三个机构的官员一起开会的情况并不常见,通常是为了对市场大幅波动示警,但很少通过联合声明对汇率走势提出明确警告。

日本政府最高汇率事务官员、财务省财务官神田真人与央行官员会面后,向媒体说,政府将“运用所有选项做出灵活回应”,但他拒绝透露日本是否会与其他国家商谈,以联手干预市场。

在其他主要央行纷纷表态将积极升息以因应通货膨胀之际,日本央行一再承诺会维持低利率,让日本资产对投资人的吸引力下降,也让日元汇率重贬至逼近2002年1月触及的135.2日元低点。若日元汇率贬破该水平,将创下1998年10月来最低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