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通胀率5月达18年来最高水平

老挝的燃油与粮食等必需品的价格节节升高,令老挝人承压。(新华社)
老挝的燃油与粮食等必需品的价格节节升高,令老挝人承压。(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老挝5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18年来的最高水平。老挝国内燃油短缺和本国货币基普的持续贬值是推高通货膨胀率的主要原因。

根据老挝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报告,老挝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攀升至12.8%,为2004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社报道,老挝面对燃料危机,全国各地的加油站都缺乏燃油供应,老挝货币基普(kip)的持续贬值是推动通货膨胀的主要因素之一。

5月份的通胀率为2004年2月通胀率12.9%以来最高的。

过去八个月,消费品价格上涨速度快于预期,燃料、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的高昂成本给普通民众带来了沉重负担。

2022年5月,燃料价格同比上涨92.6%,推高生产成本和生活成本。天然气、黄金和钢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7%、48.5%和6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