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先河 加拿大拟每支烟标健康警示

烟草污染环境、危害健康,加拿大政府拟在每支烟上印上健康警告。(路透社)
烟草污染环境、危害健康,加拿大政府拟在每支烟上印上健康警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政府提议在单支烟上印上健康警告,这将创下全球先例。

加拿大在2001年规定烟草公司在包装上使用图片警告,但加拿大心理健康部长贝内特周五(6月10日)告诉记者,对于加拿大13%经常吸烟的烟客来说,这项措施已经过时。

路透社引述她说:“在个别烟草产品上添加健康警告将有助于确保这些基本信息传达给包括年轻人在内的人,他们经常在社交场合一次只吸一根烟,不会看见印在包装上的信息。”

加拿大政府发布的声明说,尽管经过数十年的努力,烟草使用仍然是导致可预防的疾病和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造成约4万8000人死亡。

声明还说,加拿大从今天(11日)起展开为期75天的公共咨询期,预计明年下半年会落实这项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