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申请拆分股票 比例是每股分拆三股

特斯拉将在8月4日召开年度大会。图为特斯拉款型S P85电动车。(路透社)
特斯拉将在8月4日召开年度大会。图为特斯拉款型S P85电动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申请,以每股分拆为三股的比例拆分现有股票,这是公司即将举行的年度会议上的决议之一。

此外,根据呈交给SEC的文件,特斯拉现有董事埃里森(Larry Ellison)不会竞选连任董事会成员。因此,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减少至七个席位。特斯拉也说,埃里森和董事会是在今年6月份共同做出了这个决定。

特斯拉将在8月4日召开年度大会。在呈交的初步文件中,特斯拉的提案包括一项将普通股授权股数增加到40亿股的提议。

特斯拉说,这主要是为每股拆分为三股的拆分计划铺路。公司目前已授权的股数是20亿股。董事会计划批准股票拆分,但是这个计划仍有待股东对授权股份修正案的批准。

除了拆股计划之外,特斯拉也希望在年度大会上推选两名董事埃伦普雷斯(Ira Ehrenpreis)和威尔逊-汤普森(Kathleen Wilson-Thompson),各任期三年。

特斯拉也在文件中提呈把所有董事任期缩短到两年。如果这个项目通过,它也将影响到到埃伦普雷斯和威尔逊-汤普森的任期。

特斯拉股价周五(6月10日)闭市报696.69美元,全日下跌22.43美元或3.12%。不过,该股在盘后上升1.91%或13.31美元,报710.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