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病例难以确诊 美国着手扩大检测能力

美国着手扩大猴痘检测能力,应对症状轻微的猴痘病例更难诊断的问题。(路透社)
美国着手扩大猴痘检测能力,应对症状轻微的猴痘病例更难诊断的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卫生专家指出,目前美国检测到的猴痘病例不一定表现出典型的症状,这使得猴痘更难诊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周五(6月10日)说,美国目前检测到的猴痘病例症状轻微,并不一定会出现发烧、全身疼痛或淋巴结肿大,皮疹也只局限在某些部位而非全身。

法新社引述瓦伦斯基说:“这引发人们担忧,一些病例可能无法识别或未诊断出来。”她敦促医学界人士和广大公众提高警惕。

路透社报道,由于这与中非西部的猴痘流行国看到的典型症状不同,这使得当局更难以作出准确诊断。美国政府因此正着手扩大检测猴痘病例的能力,并将同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以及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合作,把检测范围扩大到私人实验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