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跨党派达成枪控安全初步协议

美国总统拜登说,新的枪控安全法案没有纳入所有他认为应该做的事,但还是往正确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总统拜登说,新的枪控安全法案没有纳入所有他认为应该做的事,但还是往正确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一跨党派小组经过三个星期的密集磋商,终于在星期天(6月12日)就一项新的枪控安全法案达成了初步协议。美国总统拜登说,这是遏制枪械暴力的“重要步骤”,但参议院提出的措施远不及他所希望达到的要求。

《纽约时报》报道,新枪控安全法案由民主党籍参议员墨菲和共和党籍参议员科宁牵头,由10名民主党议员和10名共和党议员共同提出,内容包括加强背景调查,给予当局更多时间调查21岁以下潜在购枪者的少年与心理健康记录,并首次将禁止拥枪令扩大至涉及家庭暴力的约会对象。

新法案还支持州“红旗”法律,禁止具有潜在危险的人拥枪,以及打击为无法通过购枪审查的人代购枪械者。

拜登发表声明说:“法案显然没有纳入所有我认为应该做的事,但它还是往正确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将是数十年来国会提出的最重要枪械安全法案。”

拜登说:“在两党的支持下,我们没有任何拖延理由,参议院和众议院也没有理由不让这法案迅速通过。”

墨菲星期天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希望参议院能在8月初或8月前就通过枪控法案,他们“星期一早上就会着手撰写法案文本”。

全国步枪协会(NRA)女发言人说,在参议院敲定法案文本之前,他们不会就新的枪控框架协议表明立场。她强调,全国步枪协会反对剥夺美国人拥枪权利的任何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