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料最快明年1月 正式废除强制死刑

首相署部长旺朱乃迪说,如果一切顺利,马来西亚的强制死刑刑罚最快可在明年1月正式废除。(东方日报档案照)
首相署部长旺朱乃迪说,如果一切顺利,马来西亚的强制死刑刑罚最快可在明年1月正式废除。(东方日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预计将在10月国会会议提呈废除强制死刑的法案。

“当今大马”报道,马国掌管法律及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旺朱乃迪周一(6月13日)在布城召开记者会时说,如果一切顺利,马来西亚的强制死刑刑罚最快可在明年1月正式废除。

他说,废除强制死刑修正案在国会提呈一读之前,政府会先展开调查,征求人民对废除强制死刑的看法和意见,毕竟加害者和受害者肯定会有不同的意见。

旺朱乃迪说:“如果一切进行顺利,预计可在10月国会提呈法案,并于12月把修正案送交上议院。明年1月就能废除(强制死刑)。”

旺朱乃迪6月10日发表声明说,内阁6月8日开会讨论了《强制死刑替代刑罚研究报告》,原则上同意废除强制死刑。内阁接下来将与总检察署和首相署法律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谋杀罪等11项强制死刑罪行的替代刑罚。

目前,马来西亚的《刑事法典》和《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分别列有11项及一项强制死刑罪行,包括谋杀、贩运毒品、持枪、向元首宣战、发动恐怖袭击行动导致他人死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