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将退出美市 开始场外交易

滴滴出行的交易代码将从原本的DIDI改为DIDIY。(彭博社)
滴滴出行的交易代码将从原本的DIDI改为DIDIY。(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Didi Global)将在今晚(周一)美国股市开市后,开始在场外交易市场(Over-The-Counter,简称OTC)交易。滴滴出行的股东是在两个多星期前,通过投票决定将公司股票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全球最大的股票衍生品清算机构芝加哥期权清算公司,在上周五(6月10日)较迟时候宣布了这个消息。该公司说,滴滴出行的交易代码将从原本的DIDI改为DIDIY。这个新代码将从今天(13日)起生效。

滴滴出行在今年5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也曾经表示,公司退市“可能会对公司股票的价格和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

滴滴也说过,在完成退市之前,公司不会申请在任何其他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滴滴出行也向监管机构保证,该公司的首要任务是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并完成整改措施。

在场外交易市场里,股票交易是通过交易商网络直接进行,不受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等中央交易所监督。

滴滴出行在去年6月间首次在美市公开募股时,股票定价是14美元。之后,它的股价甚至还在2021年6月30日交易中创下18.01美元的历史新高。但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没几天,中国监管机构就对这家公司展开了网络安全调查。

之后在7月间,中国网信办指控滴滴出行非法收集用户数据,并下令将它的应用从当地各个应用平台下架。

夹在美国和中国两个大国之间,导致滴滴出行在美国上市不到半年就宣布从美国退市,股价也跌得面目全非。该股上周五闭市时只剩2.29美元,挂牌至今已经跌了85.25%。

虽然转向场外交易市场通常也意味着股票的流动性会减少,交易也会变得不那么活跃,但在某些情况下,股价还是会上涨。

例如:中资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因会计欺诈指控,之后被纳斯达克除牌。当时在2020年6月底,该股的交易价是每股1.50美元。但是现在瑞幸咖啡上周五在场外交易市场的闭市价已经是12.00美元,上涨了7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