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考虑解除冠病病患强制隔离措施

韩国政府如果解除强制隔离措施,确诊者应根据自身症状等自行隔离。(路透社)
韩国政府如果解除强制隔离措施,确诊者应根据自身症状等自行隔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将于本周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解除冠病确诊病例强制隔离的措施。如果这项措施解除,政府将研究其他措施,让确诊者根据自身症状等自行隔离。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周一(6月13日)在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说明。他说,政府计划在制度和文化方面形成保障病患放心顺利休息的环境。

韩国政府将于17日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决定是否解除确诊病例的强制隔离措施。如果强制隔离措施解除,确诊者就应根据自身症状等自行隔离。不过,由于韩国目前尚未形成“不舒服就休息”的社会氛围,因此有观点担心确诊者可能在学校或工作单位面对不公待遇。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金轮指出,有必要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平台劳动者制定自律隔离指南。

孙映莱说,政府目前正结合专家意见研究是否解除强制隔离措施,也将讨论制度、文化层面的完善措施等,解决随之产生的诸多问题。另外,随着冠病治疗逐渐适用普通医疗系统标准,为使确诊者能使用普通隔离设施,政府将考虑对医保费率体系作出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