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外交官会谈 布林肯:美与盟友将迅速回应朝核试验

韩国外长朴振(左)周一(6月13日)到访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进行会谈。(法新社)
韩国外长朴振(左)周一(6月13日)到访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进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在平壤改变路线之前,美国将继续对朝鲜施压,韩国外交部长朴振则呼吁中国说服朝鲜不要重启核试验。

路透社报道,布林肯和朴振周一(6月13日)在华盛顿进行会面后召开联合记者会。

布林肯在记者会上重申,美国仍对与朝鲜对话持开放态度,但平壤却无视美方的呼吁,不仅多次发射导弹,还在为进行第七次核试验做准备。平壤上一次进行核试验是在2017年9月,如果朝鲜恢复核试验,这将是平壤展开的第七次核试验。

布林肯强调,“在平壤政权改弦易辙之前,我们将继续向朝方施加压力”。布林肯所指的是由美国牵头的对朝国际制裁。

朴振说,无论朝鲜采取任何挑衅行动包括核试验,国际社会都将采取一致的回应行动,并敦促北京发挥它的影响力。

朴振说,朝鲜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它可以选择进行核试验并自我孤立,也可以选择重返外交对话。

他认为,“中国应该扮演一个更积极的角色,说服朝鲜改变思维,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朴振说,他和布林肯一致同意尽早重启一个扩展威慑工作组,这是一个隶属于美国核保护伞的政策机构。他透露,扩展威慑工作组可在必要时负责部署战略资产,但没有作详细说明。

布林肯补充说,华盛顿准备酌情对其军事态势进行短期和长期调整。

另外,布林肯说,美国注意到朝鲜上周任命了朝鲜首位女外交部长崔善姬,她原为朝鲜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是朝鲜的主要核谈判代表。

布林肯说,美国对一个国家的态度是基于其政策,而不是个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