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因极端洪灾暂关闭

在黄石国家公园北面入口处,加德纳河水流湍急,部分河堤损毁。(路透社)
在黄石国家公园北面入口处,加德纳河水流湍急,部分河堤损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现在正值夏季旅游旺季,但受极端洪水和山体滑坡影响,坐落在怀俄明州西北角的黄石国家公园周一(6月13日)罕见关闭了全部五个入口处,谢绝参观。

路透社报道,面积横跨美国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部分地区的黄石国家公园将至少关闭至周三(15日),已预订园区酒店和露营的游客也禁止进入。这是因为当局需要对园区内的道路、桥梁和其他设施的损毁情况进行评估。

据悉,园区北侧受破坏情况最严重。

黄石国家公园正在筹备150周年庆祝活动,当地社区高度依赖旅游业,过去两年受冠病大流行严重打击。今年防疫措施松绑,旅游业者本希望能在今年夏季重振旅游经济。

黄石国家公园负责人史莫利发表声明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为园区北部地区进行疏散工作,因为那里有多处道路和桥梁损坏无法通行,并发生泥石流和其他问题。”

自1988年以来,黄石国家公园曾遭遇多次严重的野火破坏,但园区内五个入口处全面关闭禁止进入还是首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