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日澳8月举行朝鲜导弹探测追踪演习

5月25日,韩国电视台报道朝鲜发射三枚导弹,其中一枚疑似为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
5月25日,韩国电视台报道朝鲜发射三枚导弹,其中一枚疑似为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防部周二(6月14日)消息,韩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将于8月初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实施朝鲜弹道导弹探测、追踪联合演习“太平洋龙”。

韩联社报道,据悉,此次“太平洋龙”(Pacific Dragon)联演将在2022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期间举行,与澳洲同为情报共享联盟“五眼联盟”成员国之一的加拿大也很可能参加。

演习将以探测、追踪、拦截靶弹的方式进行。演习时间定于8月1至14日,但可能会因气象因素或环太军演日程作出调整。

韩美日三国防长日前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场边举行会谈,一致认为三国有必要加强安全合作以应对朝鲜核导威胁,并商定今后定期、公开举行该演习。

此前,韩国海军参加环太军演时也与美日等国举行弹道导弹特测、追踪联合演习,但2018年和2020年的演习情况未向外界公开。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计划今年下半年举行两次以上的韩美日导弹预警演习。演习以电脑模拟或发射导弹模拟朝导威胁但不予拦截的方式进行,去年举行过三次,今年来仅举行过一次。朝鲜以往对韩美日导弹预警演习反应较为敏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