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和中国外长 讨论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角色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新西兰外长马胡塔周一(6月13日)晚举行视频会谈,讨论了中国在太平洋地区扮演的角色。

路透社报道,马胡塔强调,以推进太平洋优先事项、支持太平洋岛屿论坛等太平洋区域机构、协助应对该地区重大挑战等方式与太平洋国家进行接触是重要的。

王毅表明,北京尊重新西兰与太平洋岛国的传统联系,并希望与新西兰展开更多的多方合作项目。

王毅说,中国同太平洋岛国的合作,同该地区既有的安排完全可以并行不悖,互为补充。

太平洋岛国论坛将于7月中旬召开,这是太平洋岛国2019年以来首次举行实体论坛。

王毅5月访问太平洋多个国家时,向各国提议签署一份区域安全协议。萨摩亚总理马塔阿法周二说,太平洋各国在7月论坛中应该就中国提出的安全协议进行讨论。

马塔阿法说:“我们需要在更广泛的背景下就本区域在安全方面已具备什么,我们还欠缺什么来思考这些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