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希望加强与以色列能源合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说,鉴于俄罗斯利用天然气供应来“勒索”欧盟成员国,欧盟希望加强与以色列的能源合作。(路透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说,鉴于俄罗斯利用天然气供应来“勒索”欧盟成员国,欧盟希望加强与以色列的能源合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6月14日)说,鉴于俄罗斯利用天然气供应来“勒索”欧盟成员国,欧盟希望加强与以色列的能源合作。

法新社报道,冯德莱恩在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的一所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克里姆林宫利用我们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来进行勒索。自俄乌战事爆发以来,俄罗斯可以切断了对波兰、保加利亚和芬兰,以及荷兰和丹麦公司的天然气供应,以报复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

她还说,俄罗斯的行为“只会加强我们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决心”,并指出欧盟正在“探索加强与以色列的能源合作的方法”,包括打造一个水下电缆和位于地中海东部的天然气管道。

以色列向埃及出口天然气,其中一部分液化后送往欧洲。然而,显著增加天然气出口将需要在长期基础设施上进行大量投资。

以色列能源部发言人说,冯德莱恩周一(13日)与该国能源部长的会谈中,重申了欧盟“需要以色列的天然气。”

这名发言人还透露,自3月以来,就拟定法律框架以便以色列能通过埃及向欧洲出口更多天然气,一直都有展开会谈。

另一个选择则是上述在地中海东部的项目,它提议打造一个连接以色列与塞浦路斯和希腊的海地管道。不过,由于这个项目需要庞大资金和长时间来完成,并不受到美国拜登政府看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