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顾问一致建议 6至17岁群组接种莫德纳疫苗

美国约有7700万人已至少接种两剂莫德纳疫苗,这款疫苗自推出以来,仅限18岁及以上者接种。(法新社)
美国约有7700万人已至少接种两剂莫德纳疫苗,这款疫苗自推出以来,仅限18岁及以上者接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顾问小组周二(6月14日)一致建议,FDA紧急授权为6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接种莫德纳冠病疫苗。

美国FDA委员会成员、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雷戈尔德在会议上说:“我希望为父母提供更多选择,让他们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做出决定。”

路透社报道,美国约有7700万人已至少接种两剂莫德纳疫苗。这款疫苗自推出以来,仅限18岁及以上者接种。

另外,美国FDA外部专家委员会周三将对6岁以下儿童接种莫德纳疫苗,以及5岁以下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的申请进行审议;这两项申请均适用于小至6个月大的幼儿。

美国FDA通常会采纳顾问小组的建议,预计很快就会批准6至17岁群组接种莫德纳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顾问小组将在周五和周六开会后向CDC提出建议。

6至17岁群组对莫德纳疫苗的即时需求预计不会很大。辉瑞-BioNTech疫苗已在去年10月获美国当局的紧急使用授权,供5至11岁儿童接种,并在更早前取得供青少年接种的紧急使用授权。

然而,根据CDC的数据,在美国,只有大约30%的5至11岁儿童和60%的12至17岁儿童和青少年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