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内陆和国际航班 6月20日起暂停疫苗接种规定

加拿大解封后,越来越多加拿大人出国旅游,机场大排长龙。(路透社)
加拿大解封后,越来越多加拿大人出国旅游,机场大排长龙。(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的内陆和国际航班下周起暂停实施冠病疫苗接种规定,这项措施也将适用于联邦机关和交通运输员工。不过在飞机和火车上还是得继续戴口罩。

法新社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阿尔格布拉在周二(6月14日)的记者会上说:“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从6月20日起,在加拿大搭乘飞机或火车暂时无须出示冠病疫苗接种证明。”在此之前,加拿大已大幅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阿尔格布拉说,加拿大能够这么做,是因为在全国范围不仅取得高疫苗接种率,冠病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也都下降。

但他也提醒,如果到了秋季,确诊病例回弹,政府可能得再次收紧管制措施。

加拿大政府间事务部长勒布朗补充说,加拿大机场近期出现的延误情况不会立即得到缓解。

加拿大解封后,越来越多加拿大人出国旅游,民众对过去几周护照发放迟缓、机场大排长龙的情况深感不满,抱怨连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