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反对党再对首相巴育提出不信任动议

巴育自2014年上台执政以来,已经三次挺过不信任动议。(路透社)
巴育自2014年上台执政以来,已经三次挺过不信任动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反对党周三(6月15日)对首相巴育和10名内阁部长提出不信任动议,指责他们贪污腐败、经济管理不善和破坏民主等。

路透社报道,反对派预计不信任动议辩论将在下个月举行,并希望它将推翻巴育的执政联盟政府。68岁的巴育明年3月任期结束,他自2014年上台执政以来,已经三次挺过不信任动议。

反对党为泰党领袖查尔南向众议院批评巴育是“一个思想有缺陷的领导人”,并指他管理国家事务失败等。

分析人士说,政府在国会中拥有253个多数席位,反对党则有208个席位,使得巴育很可能占上风。

泰国智库普拉惹迪伯国王机构的民主创新办公室主任斯蒂通说,由于执政联盟政府仍团结一致,巴育应该能安然渡过这次的不信任动议。

政治分析家素坤则说,这项动议更多是针对明年的选举,多于要巴育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