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出席北约峰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成为首位出席北约峰会的日本领导人。(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成为首位出席北约峰会的日本领导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6月15日)透露,他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出席北约峰会,以显示日本在战争期间对乌克兰的支持。这也使他成为首位出席这个峰会的日本首相。

综合外电报道,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说,他希望强调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不可接受的,以及欧洲与印太地区之间安全问题的连系。

他还说,计划建立一个政府机构统一管理传染病应对措施,并创建相当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日本疾控中心。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则说,预计北约领袖将在来临的北约峰会上,就为乌克兰提供“全面援助配套”达成一致。这个方案将帮助乌克兰从使用苏联时代的武器,转向更现代化并符合北约标准的装备。

这次的北约峰会将在6月29日和30日,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