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向乌克兰提供额外10亿美元武器

美国防长奥斯汀周三(6月15日)说,俄乌战事正处于“关键”时刻,敦促盟友就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方面不要“失去动力”。(路透社)
美国防长奥斯汀周三(6月15日)说,俄乌战事正处于“关键”时刻,敦促盟友就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方面不要“失去动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情人士说,预计白宫最早将于周三(6月15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总值约10亿美元(13.9亿新元)的新武器援助,包括反舰火箭系统、火箭炮和榴弹炮。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说,俄乌战事正处于关键时刻,敦促盟友就向乌克运送武器方面不要“失去动力”。

北约成员国防长会议周三在布鲁塞尔举行,近50个盟友和伙伴在场边商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事宜。这也是北约成员国第三次开会讨论和协调对乌克兰的援助。

奥斯汀在会议上说:“我们不能松懈,也不能失去动力……我们必须加大对乌克兰进行自卫的共同承诺,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确保乌克兰能够保卫国家、国民和领土。”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周一(13日)说,乌国需要1000个榴弹炮、500辆坦克和1000架无人机以及其他重型武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表明,乌克兰应获得更多重型武器,而北约已在加快行动。他指出,北约成员国料在月底的峰会上,就新对乌军援配套达成一致,助乌军把苏联时期的老旧武器更换为北约标准武器。他也说:“当我们现在真正开始从苏联时代的武器过渡到更现代的北约武器时,也需要一些时间让乌克兰人做好使用这些武器和系统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