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顾问支持为6个月至5岁儿童接种冠病疫苗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顾问周三(6月15日)一致建议授权莫德纳和辉瑞冠病疫苗用于6个月至5岁的儿童。(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顾问周三(6月15日)一致建议授权莫德纳和辉瑞冠病疫苗用于6个月至5岁的儿童。(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顾问周三(6月15日)一致建议授权莫德纳和辉瑞冠病疫苗用于6个月至5岁的儿童。

路透社报道,FDA可能很快就会批准这些疫苗。白宫冠病反应协调员阿什·贾(Ashish Jha)上周说,如果疫苗获得FDA授权,美国政府计划于6月21日开始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

儿童的冠病病情一般比成人轻,但FDA官员告诉专家小组,到目前为止,美国约442名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冠病,这与2009年至2010年猪流感大流行期间通报的78名儿童死亡人数相比“非常可怕”。

一旦FDA批准6个月至4岁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以及6个月至5岁儿童接种莫德纳疫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针对儿童接种疫苗提出建议。CDC的一个外部顾问委员会定于周五和周六开会。

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是不能互换的。莫德纳公司为6岁以下儿童提供的疫苗是一种两剂、25微克的疫苗,两剂间隔大约四周。辉瑞公司为最小的儿童提供的则是剂量较低的三针方案,至少要11周才能完成接种三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